历史学院学子荣膺“史学新秀奖”


 在日前结束的第十届全国“史学新秀奖”论文评选活动中,历史学院学子成绩斐然,共获得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其中,2012级本科生吴同以《经理新疆——两次绍兴议之际南宋措置河南、陕西研究》荣获一等奖,2013级本科生何居东以《1946年安平事件调查始末》、2013级本科生史阳阳以《长江中游地区明代墓葬研究》荣获二等奖。

    全国“史学新秀奖”由教育部高教司和高校历史教学指导委员会发起,南开大学历史学院承办,每两年举办一次,面向全国27所高校历史学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基地暨211学校历史专业的本科生,旨在提高基地生的史学创新能力,进一步激发他们的专业学习热情,发现史学研究新秀,推动历史研究新生力量的培养。

    本届评选活动得到了兄弟院校的鼎力支持,共收到参赛论文140篇。经过三轮严格评审,优中选优,最终评选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4名。据悉,主办方将在今年9月下旬将邀请所有获奖学生举行颁奖典礼暨青年学子史学研习经验交流会,为国内各高校的有志青年搭建史学研习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