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尔康文集》正式出版发行


近日,由南开大学历史学院主持、著名史学家冯尔康先生亲自编辑的《冯尔康文集》10卷本,由天津人民出版社2019年9月正式对外发行,是南开史学向南开大学百年校庆献出的珍贵贺礼。

《冯尔康文集》计10卷,各卷主题分别为:《社会史理论与研究法》《古代宗族与社会结构史》《清代宗族史论》《近现代海内外宗族史研究》《清史专题研究》《雍正帝及其时代》《徽学研究》《文化史散论》《史料学研究》《师友述怀·序跋札记》。收入冯尔康先生治史60年来在明清史、社会史领域发表的学术论文、读史札记、序跋书评等,也包含冯先生回忆师生的文章等,计403篇,共460万字。

       冯尔康先生简介:1934年出生于江苏仪征,本科暨研究生就读于南开大学历史学系,1959年毕业后一直任教南开,为历史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荣退后被授予南开大学荣誉教授称号。冯先生是中国社会史学会创会会长、国家清史编纂委员会学术委员。冯先生治史60年,主要研究领域为:社会史、清史、宗族史和社会结构史、史料学,从1985年至2017年,出版著作60余部。冯尔康先生是在中国史学界具有重要学术影响的史学名家,是南开史学的标志性人物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