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南开大讲坛】预告: 燕行录赵显命《归鹿集(沈行日记)》所见的中国观察


讲演者:夫马进 教授(日本京都大学名誉教授)

主持人:常建华 教授(南开大学中国社会史研究中心主任、教授)

时间:20191025  下午14:30-16:30

地点:历史学院海宗轩(119

 

嘉宾简介:

  夫马进,1948年生人,1974年毕业于日本京都大学大学院文学研究科。历史学博士。先后任京都大学人文科学研究所助手、富山大学讲师和助教授、京都大学助教授和教授等职。2013年荣休,现为京都大学名誉教授。主要从事明清史、中国慈善史、中韩关系史等方面的研究,是日本东洋史学界最杰出的学者之一,在国际学术界享有崇高的声誉。其著作《中国善堂善会史》曾荣获日本最高学术奖“学士院赏·恩赐赏”(1999),《朝鲜燕行使和朝鲜通信使》荣获韩国的“坡州图书奖”(Paju Book Awards)(2016)和日本“德川奖”(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