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南开大讲坛预告


题 目:连接经验与理论——国内教学十五年的回顾、总结与进一步思考

报告人:黄宗智教授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历史系、中国人民大学历史与社会高等研究所

主持人:张 思教授

南开大学历史学院暨中国社会史研究中心

 

黄宗智(Philip C. Huang),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历史系超级教授,Modern China创刊编辑,《中国乡村研究》创刊主编,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吴玉章讲座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领域:明清以来中国社会史、经济史和法律史。主要著作:《华北的小农经济与社会变迁》、《长江三角洲的小农家庭与乡村发展》、《中国研究的规范认识危机》、《清代的法律、社会与文化:民法的表达与实践》、《法典、习俗与司法实践:清代与民国的比较》、《经验与理论:中国社会、经济与法律的实践历史研究》、《过去和现在:中国民事法律实践的探索》、《中国的隐性农业革命》、《实践与理论:中国社会、经济与法律的历史与现实研究》等。

 

地 点:西业务楼报告厅

时 间:116日下午14:00

主办单位:历史学院、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