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石家庄市栾城区人民政府签署框架合作协议


为切实发挥我院人才学科优势,持续深化校地交流共建,助力京津冀一体化发展,202439日,学院党委书记翟明睿、院长余新忠率队赴石家庄市栾城区参观调研,并与石家庄市栾城区人民政府签署框架合作协议。栾城区政府区长王立珍、副区长韩颖、副区长刘志勇、区教育局局长靳瑞志、区农业农村局党组副书记、农业开发中心主任王立波、区文旅局局长王国欣、区政府办等有关部门领导陪同调研。

考察团一行先后前往苏味道墓、清明桥、南留村、三苏祖籍纪念馆走访参观,对栾城当地历史文化、产业发展、乡村治理等方面进行实地感知和深入了解。

考察结束后双方就未来合作内容及形式展开座谈并举行签约仪式。

座谈会上,栾城区政府副区长韩颖对历史学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就栾城区发展现状进行详细介绍,希望双方进一步增进交流互动、推动深化合作。区教育局、农业农村局、文旅局负责人分别结合各自所属领域发展中面临的实际问题和现实需求交流发言。

院长余新忠、副院长夏炎、院党委书记翟明睿分别结合实地考察感受与各局负责人提出的现实需求做出针对性回应,并展望了双方在各领域的良好合作前景。

 

座谈结束后,历史学院副院长夏炎、栾城区文旅局局长王国欣分别代表南开大学历史学院、栾城区人民政府签署框架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本着平等互利、优势互补、协商一致的原则,在区域历史挖掘、师资队伍培训、和美乡村建设等领域展开全面深入合作。

此次学院与栾城区人民政府签署框架合作协议是学院积极服务京津冀一体化国家战略、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作站建设的重要举措,未来学院将进一步赓续“公能”校训精神内涵,弘扬“知中国、服务中国”的办学宗旨,秉持“惟真惟新,求通致用”的优良传统,持续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南开史学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