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学院党委举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126日下午,历史学院党委举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学院党委书记赵桂敏作报告宣讲,之后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程同顺教授作了专题辅导报告。

会上,赵桂敏首先传达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她指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学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全体党员要结合实际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四中全会作出的重要判断和重要结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随后,程同顺教授以“持续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为题,深刻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他从十九届四中全会会议《决定》的框架和内容谈起,以什么是国家治理现代化、如何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为主线,介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和国家治理现代化的方向、总目标。他强调,国家治理现代化是新中国成立七十年来我们党领导人民创造了世所罕见的经济快速发展奇迹和社会长期稳定奇迹的原因所在。接着,程同顺教授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党和民主党派的关系、统一战线问题和总体国家安全观四个角度为大家详细梳理了国家治理现代化的具体内涵。最后,他指出中国的国家治理现代化必须以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为前提,同时也要符合现代化的一般规律、把党和国家工作纳入法治化轨道、保持制度建设的稳定性和延续性。

历史学院师生党员共计八十余人参加报告会,2018级硕士生党支部书记李希源表示,本次学习使师生对全会精神有了更加准确的把握,支部将进一步开展相关的理论学习和实践活动,带领支部党员学习好、领会好全会精神,做到学懂弄通、学思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