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暑假期间安全工作的温馨提示


各位老师:

暑假已至,值班安排请见学校主页院系值班表,学院楼宇大门启闭时间为7:00—21:00。

暑假期间,根据学校有关要求,对全体教职工提示如下:

一、健康信息报告

继续落实学校“日报告”“零报告”信息报送工作程序。

二、严格暑期离津审批

请老师们减少不必要的离津外出,确需离津者,务必向学院履行请假审批手续

经审批同意离津者,请务必做好防护,确保旅途平安和身体健康。

三、严格返津返校审批

暑假期间,请老师们遵守“非必要,不返校”的原则,减少到校频次。确须到校者,请按“两点一线”上下班模式,务必遵守校园管控规定,尽量减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返津教职工须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规定,按照要求备案返校信息、执行隔离措施、提供核酸检测证明、提交天津健康绿码,经学院审批,提交学校备案,做好防护后方可返校。

四、注意财产及屋内安全

1.不要在办公室、研究室存放现金和贵重物品。

2.要锁好办公室、研究室、实验室、机房、资料室、多媒体教室等房间的门窗,如遇暴雨,请及时检查研究室内渗漏情况。

五、注意消防安全

1.请检查电器和电线是否漏电、老化和超负荷,假期期间请切断办公室、研究室、教室、实验室等无人值班场所的电源。

2.外出时要关闭制冷设备或风扇。

3.不得在学院楼宇内消防疏散位置或通道堆放易燃物品或杂物。

4.请保持学院楼宇周围消防通道畅通及停车安全,请勿乱停放车辆。

六、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及网贷传销

谨防网络、电信诈骗,妥善保管好自己的银行账号和密码,以防信息泄露。如有疑问请立即拨打110咨询、举报或报警。

       

祝大家假期愉快、健康安全相伴!

 

办公室

202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