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公布,历史学院四门优秀课程入选



日前,教育部印发《教育部关于公布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推出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了来自639所本科院校的5118门课程为首批国家级“金课”,我校此次共有31门课程入选,其中新认定课程22门,2017年、2018年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和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课程9门。

历史学院此次共有四门课程入选一流本科课程的两个类别。入选线上一流课程的是龚克、王利华教授共同主持的“生态文明”课程(2018年度),张荣明教授主持的“中华国家”课程(2018年度)和陈志强教授主持的“拜占庭历史与文明”课程(2019年度);入选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的是张荣明教授主持的“中华国学”课程(2019年度)。

  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共分为线上一流课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线下一流课程、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社会实践一流课程共五个类别,不仅有经过两个教学周期检验的新认定课程,而且还将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开展大规模在线教学中做出重要贡献的原2017年、2018年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和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也一并纳入了名单。

  根据教育部的相关要求,将全面开展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工作,计划经过三年左右时间,建成万门左右国家级和万门左右省级一流本科课程(简称一流本科课程“双万计划”)。教育部将通过使用评价、定期检查等方式,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继续建设进行跟踪监督和管理。自公布之日起5年内,未能按照各类课程要求开放共享或持续建设的课程,将取消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