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参加“2020年郑州大学世界史一流专业建设研讨会”


1127-29日,由郑州大学历史学院主办的“2020年郑州大学世界史一流专业建设研讨会”在郑州举行。参加本次会议的有来自全国各高校的90余名世界史专业学者与本科生。因为疫情防控原因,我院武鹏副教授与李冠成、刘锴同学通过线上方式参与了会议。

在会议上,武鹏老师作了名为“南开大学世界史学科线上一流课程建设——以《拜占庭历史与文化》为例”的主题报告,详细介绍了我院世界史学科在本科一流课程建设上的成绩,尤其是关于《拜占庭历史与文化》课程获评为2019年度国家一流线上课程的建设经验,得到了与会学者的广泛关注。

在随后的世界史专业本科生学术论坛上,与会专家学者围绕收到的42篇各高校参赛论文进行了详细的评议,共评出特等奖2名、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我院李冠成和刘锴同学的作品,以扎实的学风和良好的学术潜质得到了与会专家的充分肯定。最终,李冠成同学的论文《奥龙特斯河流域宙斯崇拜考》(指导教师王以欣教授)获评为全部参赛作品的特等奖第一名,为南开世界史学科争得了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