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学院3项成果荣获
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



 202012月,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获奖成果名单在教育部网站正式公布。

 其中,我院余新忠教授的著作《清代卫生防疫机制及其近代演变》、王先明教授的著作《乡路漫漫:20世纪之中国乡村(1901-1949》分别荣获著作论文奖二等奖,刘泽华教授的著作《中国政治思想通史》荣获著作论文奖三等奖。

 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设立于1995年,是教育部为奖励高等学校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研究人员,鼓励高校科研人员严谨治学、积极探索、勇于创新、铸造精品,推动高校人文社会科学事业繁荣发展,更好地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服务而设立的一项重大奖励举措。该奖项每三年评选一次,是目前我国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领域最高级别的政府奖项,实行公开、公平、公正原则,组织严密、程序公正,获奖成果都具有较高公信力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