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学院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 酝酿成立青年教师委员会


(通讯员谢楠)1月15日,历史学院在天挺阁举行青年教师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赵桂敏,院长余新忠,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张尧,党委副书记何孝荣,副院长付成双、丁见民、夏炎和王昊及学院20余位青年教师参加。会议由院长余新忠主持。

余新忠表示,历史学院历来高度重视青年教师工作。近年来,在学校“双一流”建设支持下,学院引进了一批青年人才,学院现有1976年以后出生的青年教师占学院专业教师总数43.75%,青年教师的发展关系着学院发展的未来,青年强则学院强,青年教师的发展是学院工作的头等大事之一。希望学院不仅是青年教师舒心工作的场所,更是青年教师成长、成才的家园,这就需要学院尽可能地为青年教师成长建好机制,搭好平台,营造好的氛围和环境。为此,学院经党政联席会讨论决定,将成立青年教师委员会,加强对青年教师教学科研工作的支持力度,并增加其在学院事业发展中的话语权。

学院青年教师代表以教研室为单位依次发言,结合自身实际和感受,畅谈了包括聘期考核评价体系、图书资料数据库建设、青年教师交流平台、学院管理和服务等青年教师工作、生活和发展中普遍关心的问题。

学院各类事务分管负责人就代表提出的问题和建议逐一进行解释和回应。

学院党委书记赵桂敏在会上指出,2020年是一个特殊的年份,面临很多困难和挑战,但学院各项工作都在通过不同的形式正常开展。学院非常关心青年教师的成长,力争为老师们搭建更多的发展平台。希望青年教师把小我融入大我,增强责任意识,勇于担当,追求卓越;严守师德规范,恪守学术道德和科学精神;言传身教,立德树人;共建南开历史学院的美好明天。

  据悉,历史学院还拟成立图书资料建设领导小组,建立图书和数据库荐购机制,为广大师生特别是青年教师的教学科研提供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