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学院隆重举行青年教师委员会成立大会



(通讯员:谢楠)3月4日,历史学院青年教师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学院127举行,学院党委书记赵桂敏,院长余新忠,副书记兼副院长张尧,副院长付成双和王昊,学院40余名青年教师参加。会议由青年教师委员会主任薛磊主持。

院长余新忠介绍了学院成立青年教师委员会的缘由,青年教师的发展关系学院发展的未来,学院1976年以后出生的青年教师占学院专业教师总数43.75%,拟通过青年教师委员会,举办形式多样的活动,为青年人才提供更好的学术交流和各类服务平台,浓厚学院学术氛围,增强青年教师归属感,充分发挥青年教师热情和智慧,加强其在学院发展事业中的话语权,更好地推进学院建设,完善学院服务。

余新忠表示,青年教师委员会系群众性自助服务组织,青年教师要群策群力,学院每年为委员会提供经费支持,由主任负责召集,委员会主要活动由专业教师策划,行政教师做好服务保障。委员会可以定期组织包括学术沙龙、工作坊、恳谈会和茶话会等形式多样、贴近青年教师需求的活动;委员会要充分了解青年教师需求,关心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在每年学院暑期工作会上发出青年教师的声音;每年度向学院进行工作汇报,不断完善各类服务。希望通过青年教师委员会的各类活动,激发老师的学术热情,提升老师的创新能力,增强学院教师间的学术交流,优化学院青年人才强而不尖,有高原少高峰的人才结构,使青年教师保持良好发展态势,培养更多优秀青年人才。

青年教师委员会成员和与会青年教师,分别围绕委员会的组织架构,工作程序,活动设计等建言献策。

党委书记赵桂敏对学院青年教师委员会成立表示热烈祝贺。赵桂敏说,学院坚持两个“有利于”,只要有利于学院发展,有利于学院教师发展的事宜,学院都将大力支持。希望青年教师委员会树立规矩意识,按规章制度办事,引导青年教师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四个引路人”,坚守“四个相统一”。

赵桂敏说,学院是大家共同的,需要老师们群策群力,希望青年老师借助青年教师委员会平台,积极参与到学院各项建设事务中来,勇于奉献,团结协作,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在交流中不断学习和提升自我,以优异的答卷迎接建党百年和南开历史学科百年。

据悉,历史学科委员会由10位成员组成,并配有专职秘书,全面协调委员会各项事务开展。

 

 

历史学院青年教师委员会名单

(按姓氏笔画排序)

 

主任:薛磊

副主任:王美平 董瑜

成员:王安泰 王昊 张尧 张国文 庞国庆 黄相辅 

      彭贺超 

秘书:谢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