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历史学院、日本研究院诚聘英才


一、南开大学历史学院、日本研究院概况

南开大学历史学科是由1923年历史系发展而来。近百年来培养了大批卓越人才,在教育部多次学科评估中均名列前茅,是享誉海内外的史学重镇。

历史学院现设立了中国史、世界史和考古学3个一级学科,均拥有博士学位授予权,覆盖了史学领域主要方向。同时相应设有3个博士后流动站。

历史学院现设有中国史学系、世界史学系、考古学和博物馆学系三个系,设有中国社会史研究中心、世界近现代史研究中心两个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

世界史学科另设有4个区域国别研究中心,日本研究中心、美国历史与文化研究中心、拉丁美洲研究中心、希腊研究中心。2017年,南开大学世界史学科入选教育部一流学科建设名单,历史学整体纳入教育部一流学科建设规划。

日本研究中心系教育部认可的正式区域国别研究中心,挂靠日本研究院。日本研究院是现今全国高等院校中唯一的院级综合日本研究和高层次人才培养实体机构,系中国日本研究的重镇之一。

二、诚聘海内外英才

历史学院、日本研究院继续面向海内外诚聘英才,齐聚南开,共谋发展。

(一)全职人才引进岗位(副教授及以上)

1.高端人才岗位(南开讲席教授岗位、杰出教授岗位、英才教授岗位)

2.百名青年学科带头人培养计划岗位

3.教授岗位

4.副教授岗位

(二)全职博士后岗位

海内外著名高校或科研机构的博士。

35周岁以下,品行优良,博士毕业三年之内,英语六级425分或相应标准以上,世界史专业需至少熟练掌握和运用一门外语。

毕业于境外优秀高校(世界排名前100名,或博士所属学科世界排名前100名)的博士,可同时依托南开大学申请全国博管办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引进项目资助。

(三)讲师岗位

根据学校相关程序和要求进行。

三、相关待遇

学校和学院提供丰厚年薪、科研配套经费、住房补贴、公积金、补充公积金。副教授及以上岗位可享受安家费,可申请学校周转房。

*配套齐全

学校配备师资优良的幼儿园,附属小学(天津市知名小学)和附属医院等设施,努力营造人才安心工作的发展环境。  

*一流环境

历史学院地处津南校区,日本研究院地处八里台校区,校区环境优美,学院教师和博士后均配有研究室,学院氛围融洽。

*一流学生

学生素质上佳,勤奋上进、尊师重道,教学氛围良好。

四、联系方式

应聘者可将个人简历和代表作发送至lsxyrs@nankai.edu.cn(历史学院)

jyz@nankai.edu.cn(日本研究院),学院将根据人才引进相关工作程序,进行接洽、审核,并通知审核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