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备案)基地绩效考核工作推动会


315日下午,我院召开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备案)基地绩效考核工作推动会。历史学院党委书记黄家友、院长余新忠出席会议,美国研究中心、拉丁美洲研究中心、希腊研究中心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会。会议由历史学院副院长丁见民主持。

会上各研究中心负责人汇报了本次评估工作的准备情况、总结了各中心已有成果,并就目前工作中发现的科研队伍整合、资政建言能力、网站数据库信息化建设等共性问题展开讨论,寻求提升解决方案。经商讨决定,学院将有针对性地在办公用房、网站建设、人才引进、学术交流等方面投入资源,大力支持基地建设。

黄家友指出本次评估工作各中心要提高重视程度、全面梳理成果、合理吸纳人员、积极协调资源,力争在本次考核评估中取得好成绩。

余新忠表示学院将鼎力支持和协助国别基地的考评工作,也希望三家基地能够认真谋划、精心组织、充分做足做好各项评估材料准备工作,助力历史学一流学科建设。

据悉,由教育部备案的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是对某一国家或者区域的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开展全方位综合研究的科研平台,对服务外交大局、推动高校相关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