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学院举行2016届毕业研究生就业经验交流会


11111.jpg

(通讯员 任靓 李刚)6月28日,历史学院2016届毕业研究生就业经验交流会在学院450教室举行。七位优秀毕业生代表从就业、读博、出国等方面与在场近40位同学分享了可供借鉴的经验。

会上,毕业生就公务员、高校行政人员、媒体、企业事业单位等不同类型、不同领域的求职情况进行了详细说明。刘鲁、徐双燕向同学们介绍了公务员与选调生的笔试、面试备考策略,并且强调求职过程中与其他同学共同分享交流信息的重要性。臧广元结合自身的求职经历,建议同学们尽早做好职业方向的选择,提醒大家处理好写论文与找工作的冲突。马辉、安梁分别介绍了他们在传统纸媒与网络新媒体的实习、就业经验,安梁认为在实习中掌握部门的核心工作,增强自己的不可替代性对留任有很大的帮助。李荣荣从简历制作、面试技巧等方面分享她得到多家公司就业机会的经验,她认为求职中要明确表达自己的要求,不忘初衷,才会得到满意的工作。此外,即将赴希腊读博的丁辰与同学们分享了国外博士申请流程、学校选择及留学费用等问题,为有志于学术的同学提供了一些建议。最后,未能来到交流会现场的何思琦以《我的党报央媒求职之路》为题,通过PPT的形式向同学们介绍了一些实用的网站和书籍,她认为求职是一个积累的过程,调整好心态,做好时间规划非常重要。

在交流互动环节,同学们针对国考面试技巧、岗位的硬性标准及时间规划等问题进行了提问,几位毕业生都做了详细的解答。会后,来自历史学院的薛未未同学表示,此次就业经验交流会非常有意义,几位毕业生的求职经验对于即将面临就业与择业的同学而言,不仅解答了许多实际问题,还提供了指导性的建议。

毕业生就业经验交流会是历史学院为同学们提供就业服务的重要活动之一,旨在通过毕业生经验的分享,为即将求职的学生提供就业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