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柯欣同学喜获第六届李济考古学奖学金“学术组”入围奖


日前,第六届李济考古学奖学金获奖名单揭晓, 南开大学历史学院本科生宋柯欣撰写的论文《老官台文化生计方式研究》一文获得“学术组”入围奖。

1.jpg 

李济考古学奖学金是在李济先生之子李光谟教授的大力推动下创设的,为了纪念李济先生对于中国考古学的开创之功,鼓励更多的考古专业学生不断进取,其管理单位是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发现中国”基金项目办公室。本届奖学金经评审委员会严谨评审,最终评选出获奖者9名,同时评选产生入围奖13名。

2017513日上午,第六届发现中国李济考古学奖学金颁奖仪式暨青年考古沙龙在四川大学举行。此次活动由发现中国李济考古学奖学金评审办公室主办,四川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承办,数十位专家学者与学子齐聚蓉城,参与并见证了本年度的奖学金颁奖仪式。第六届李济考古学奖学金颁奖仪式暨青年考古沙龙的顺利举行,与会青年学子深感中华文明的灿烂辉煌与前辈学人的奋斗之不易,前贤丰碑必将激励年轻学子砥砺前行。

2.jpg 

自李济考古学奖学金设立以来,我院考古学科积极参与。2014 年以来,每年均有获奖,既有“学术组”奖,也有学术组入围奖及公众组入围奖,充分展现了我院考古学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与学术潜力,也展现出考古学科在学术后备力量培养方面的重视。

下一届李济考古学奖学金申请已经开放,欢迎各位同学带着更精彩的文章,更热诚的信心申请,也希望获得更多、更好的成绩。

 (通讯员:孙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