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泽华全集》入选政治学人公众号2019年度最受欢迎专业著作



近日,政治学人公众号发起评比2019年度最受欢迎专业著作的评选活动,历史学院主持编辑的《刘泽华全集》(12卷)荣誉入选。

此次评选范围是由各大出版社推荐的70余部政治学专业著作。在首轮评比中,获得了读者2.2万次阅读点击,共收到12200位读者的18800张选票。票数进入前20位的著作进入第二轮评比。第二轮评比,由来自39所高校及科研单位的135位教授、副教授参与投票,共收到100位专家的500张选票。在读者及专家票数各占50%的规则下,最终有10部著作荣誉入选,书单如下(排名不分前后):

 勇:《城乡差别与中国政治》,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版。

汪三贵:《当代中国扶贫》,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版。

李海青等:《砥砺前行:引领民族复兴的马克思主义使命型政党》,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版。

 勇:《国家化、农民性与乡村整合》,江苏人民出版社版。

刘泽华:《刘泽华全集》(12卷),天津人民出版社版。

 明:《土地政治论》,当代中国出版社版。

庞金友:《政治学理论前沿十八讲》,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版。

 石:《政治哲学十讲》,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版。

 华、史卫民:《中国政治文化研究:不同公民群体的政治认同比较》,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版。

俞可平:《中国政治学十讲》,商务印书馆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