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学科学术委员会召开会议研讨一流学科监测事宜


318日上午,历史学科学术委员会在学院天挺阁召开全体会议,对即将上报的双一流学科监测相关事宜进行研讨。

江沛院长在向各位委员汇报了近期一些人才建设、学科建设的相关进展后,介绍即将开始的博士后流动站评估的要求及相关情况。丁见民副院长汇报了世界史学科监测数据的汇总情况,江沛院长汇报了考古学、中国史两个学科监测数据的汇总情况。各位委员就各个表格的文字简介、有关数据的增补、各学科研究方向及人员组成进行了调整。

在疫情防控持续向好、但不能放松的情况下,学院本学期各位老师的网课安排有条不紊,分散在全国各地家中的同学们,克服种种困难,逐渐适应了网络听课,教学效果持续提升。学院一流学科建设成绩的总结也在积极整理中。陈志强教授主持的国家社科重大项目也通过网络方式进行了项目建设的研讨。各位老师在家中抓紧时间进行科研工作。历史学科各方面的工作不停不等,正在顺利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