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史学”公众号:连续5个月全校Top10!


近日,南开大学党委宣传部公布了20203月的微信榜单。“南开史学”公众号实现连续5个月名列全校各部门微信榜单的Top10。同时,历史学院也是全校唯一一个微信公众号影响力持续保持前十的专业学院!

历史学院高度重视网络宣传工作。“南开史学”微信公众号自20177月创办以来,在学院党委领导下,学院团委带领历届融媒体中心的同学们,与全院师生共同努力,实现公众号的传播力和影响力不断提高。学院始终坚持以师生需求、服务教学科研为导向,宣传学科建设与学院发展的新成绩 和新动向。做到读者在哪里,粉丝在哪里,宣传报道的触角就伸向哪里。以导向为魂、内容为王、创新为要,讲好史院故事,提升学科形象,着力打造与一流学科地位相匹配的一流网络媒体。

目前,“南开史学”微信公众号已经拥有了多类别、多视角的品牌栏目。从“伯苓学术”、“说出你的学问”到史学前沿(学术前沿、新书推介、学术成果汇总);从际遇行星、述而行到学思践悟、地理志;从寻找赵伯、职引未来、展览资讯到讲武之礼、纵横视界、半日闲……这些栏目涵盖了师生教学动向、学术动态和校园生活的方方面面,展现了新时代史院师生昂扬的精神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