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华东博士给历史学院的来信


 


南开大学历史学院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郭华东,先后在历史学院求学6年。其中,2004-2006年攻读硕士学位,2012-2016年攻读博士学位。这6年的时光是我人生途程和智力提升过程中最为重要的片段之一。

20166月我从历史学院毕业后就职于山东一所高校。现在算来,业已毕业4年了。在这4年里,受益南开大学和历史学院在全国的卓然声誉和我在历史学院所接受到的高质量的学术熏陶,我个人的发展非常不错。以物质生活水平来衡量,我轻松地实现了以所在城市为标准的decent life(像样的生活)。我一直在想,倘若没有在历史学院这6年高水平的求学经历,我的发展不会像现在令我满意,同样也不会对未来有更大的期待和追求。

前些天,喜闻南开大学毕业年级学生已复学返校。在举国同心协力促使疫情渐趋稳定的大背景下,这样的返校开学具有不同寻常的意义。上周我与身为医生的爱人商议,为我曾经求学过的历史学院捐助500个口罩以助力学院开学。我爱人欣然应允并亲自联系货源、采购口罩。

我希望这些在数量上尚微不足道的口罩能对历史学院学子开学后的生活有所助益,也想借此机会表达个人对历史学院还不充分的谢意,感谢历史学院诸位治学与为人皆让人佩服万分的老师曾给予我的培养!感谢您们!

 

历史学院学子:郭华东

2020515日于山东

 

 

郭华东:男,2012级世界史学科美国史研究方向博士生,导师为赵学功教授。2016年毕业后入职山东菏泽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