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学科召开学科评估工作推动会



71日上午,历史学院天挺阁,历史学科召开了新一轮学科评估工作推动会,曹雪涛校长、校研究生院副院长罗延安教授、校战略部王世恒部长出席会议,历史学科学术委员会委员、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江沛院长主持了会议。

会议之始,研究生院副院长罗延安教授就所了解的新一轮学科评估工作的信息及学校的安排进行了讲解。丁见民、刘毅、江沛教授先后就世界史、考古学、中国史三个学科的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

随后,参会的各位专家就如何开展好学科评估工作,如何收集数据、如何找出学科发展中的劣势,如何在与其它高校的对标学科比较中找出不足,从根本上努力解决问题,体现出南开史学的特色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在总结发言中, 曹雪涛校长以之前参与学科评估的经验和体会,就如何收集整理数据,如何更好地表达学科发展的实态谈了自己的体会。他指出,通过评估找出学科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把脉诊断,找出症结,有针对性地加以解决,这是学科评估的根本意义。学校高度重视此次学科评估,视之为与学校声誉、学科建设成效及学校未来发展息息相关的重要工作进行提前部署。历史学科对于评估工作要精心准备,客观归纳自己学科的优势,把特色、亮点表达出来,全院动员,有序地安排好相关工作,准备迎接教育部第5轮学科评估任务的下达。

近期,学院按照上次评估的相关要求,已对三个学科的评估工作进行了安排,相关数据正在积极收集和整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