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毕业生贾骁:从防汛“小白”变实力督查


 

1997年出生,2018年南开大学历史学院本科毕业,参加工作才两年,以前从未参与过防汛工作,可他仅用了3天时间,就让在武金堤上巡堤的许多大学教授和博士,都对他在督查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认可并接受。

714日,记者在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武金堤防汛分指挥部见到这个叫贾骁的防汛督查员时,还以为是哪个高中生来体验生活呢。毕竟,他长着一张娃娃脸。


贾骁是湖北巴东人,2018年毕业后考上了武汉的选调生,被分配到洪山区狮子山街道办事处工作。当前最紧要的任务就是防汛。贾骁说,由于人手紧张,之前上武金堤防汛的许多人都是连续昼夜值守。上周日,他也被安排到武金堤参与防汛工作,主要工作是对巡堤队员进行督导。

虽然自己以前从未参与过防汛工作,也从未经历过洪涝灾害,可面对从华中农业大学、湖北工业大学、湖北省农科院等单位赶来防汛的老师们,贾骁并未胆怯。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吴坚、李冲、胡弦、通讯员赵淑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