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思宇讲师在天津市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获奖



由市总工会、市委教育工委和市教委联合主办的天津市第十五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成绩于近日揭晓,我院青年教师马思宇荣获三等奖。

马思宇是我院中国现代史教研室的青年讲师。北京大学历史学系博士,耶鲁大学访问学者。主要研究方向为中共党史、民国政治史、社会史。在核心期刊发表学术文章10余篇。

马思宇目前承担我院专业必修课“中国现当代史”及全校通选课“革命与现代中国”等课程。“革命与现代中国”这门课围绕中国共产党的成长与中国革命的发展这一主线,涉及自建党至新中国成立这一时期中国的政治、经济、外交、战争、文化等多重面相。学生修读此课程后,既可宏观了解现代中国革命的整体状况,又可以感受到历史的复杂性以及中国革命取得最终胜利的伟大价值。

天津市第十五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启动以来,学院认真组织备赛,关怀和鼓励参赛老师,在内容选择、结构设计、教案写作等方面对参赛老师进行了指导。参赛老师表示,以后要把学院的指导和参赛经验融入教学实践中,努力提升教学水平。

此前,在南开大学举办的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马思宇和武鹏老师分别荣获二、三等奖。在此次天津市第15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南开大学共有10青年教师分获一、二、三等奖励,校工会获得优秀组织奖。

                                      (院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