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欣教授获得2020年度南开大学教育教学杰出贡献奖



1112日,2020年南开大学教育教学奖表彰大会在八里台校区主楼小礼堂召开。这是继去年之后,南开大学连续第二年出资500万重奖教育教学名师,22位南开教师荣膺奖项。历史学院王晓欣教授荣获杰出贡献奖。

王晓欣教授,主要教学及研究方向为元史,隶属历史学院中国古代后期史教研室。2017年当选中国元史学会副会长。国家级精品课程暨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中国古代后期史主持人,同时为研究生开设元史史料精读、元史专题研究等课程。2016年以来,王教授为本科生授课越过400学时,自2010年起,王晓欣教授先后指导本科生魏亦乐、苗润博、张良、吴同四次获得天津市本科优秀毕业生论文奖。16年以来,指导吴同、岳思彤获得第1011届全国史学新秀奖一等奖,其指导的本科生创新科研项目获得校级二等奖。其指导的3名博士生在《中国史研究》、《中研院历史语言研究所集刊》等刊物上独立发表高质量论文。由于教学成果突出,王晓欣教授先后获得天津市教育工会所颁天津市教育系统“教工先锋岗”先进个人称号、宝钢教育基金会所颁“宝钢优秀教师奖”、天津市教育委员会所颁“天津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等称号。先后参与获得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第8次高教科研成果奖、天津市第78次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王晓欣教授堪称历史学科具有代表性的教学能手和标兵。

南开大学教育教学奖是南开园一年一度教育教学盛事,旨在表彰教书育人先进集体和个人,宣传他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优秀事迹,在全校营造比学先进、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增强广大教师和全校师生员工教书育人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今年经学院推荐、专家评审、公示等环节,共评选出教育教学终身成就奖2人、杰出贡献奖10人、优秀青年教师奖10人,终身成就奖获奖教师每人奖励100万元、杰出贡献奖和优秀青年教师奖分别每人奖励20万元和1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