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访城市记忆,践悟新中国史


——历史学院师生党员赴水上记忆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0113日下午,历史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代表参观水上记忆博物馆,开展以“寻访城市记忆,践悟新中国史”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历史学院党委书记赵桂敏、副院长王昊、行政教师党支部全体党员以及师生党支部书记等近30位党员代表参加,重温入党誓词,感受共和国红色记忆。

学院师生党员代表首先参观了水上记忆博物馆“建党99周年喜迎百年主题藏品展”。展览展示了天津市自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各类具有展览价值的文化藏品,共分为建党、建军和建国三个展厅,每个部分都收藏了相当数量的珍贵史料。主展厅陈列了诸多红色刊物,如《人民日报》《热血日报》《先驱》《红色中华》等,登载了影响着党和国家发展的重大事件。这些藏品不仅展示了从党的一大到十九大党纲党章的发展变化,同时也承载着几代老天津人的记忆,见证着新中国成立以来人民群众通过勤劳奋斗创造的日新月异的美好生活,展示了新中国蓬勃的历史发展进程。

参观后,中国近现代史教师党支部书记刘晓琴带领全体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师生党员回忆入党初心,坚定作为一名中共党员的信仰和传承红色革命精神的理想信念。

随后,天津市社科院段威老师进行《民法典》专题辅导讲座,结合工作和生活实际,深入浅出地进行普法宣传,进一步加强了师生党员的法律素养和法治理念,增强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

历史学院2018级博士生世界史党支部书记武文君表示,本次参观所见的实物藏品汇集了红色经典,讲述了红色故事,立体地展示了新中国伟大的奋斗历程,使师生党员更加直观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峥嵘历程和新中国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坚定了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的信念与决心。

本次活动是历史学院党委为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全院师生党员干部群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而举办的特色党日活动,也是历史学院党校实践培训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