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历史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


331日晚,南开大学历史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传达南开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部署要求,对全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学院党委委员、教师党支部书记、支委参加。会议由院长余新忠主持会议,党委书记赵桂敏出席会议并讲话。

赵桂敏首先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杨庆山在南开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是要紧扣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在动员大会上提出的“六个进一步”重点要求,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做好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南开高质量发展的“结合文章”;三是要落实好主体责任,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赵桂敏指出,学院要根据天津市委统筹安排,按照学校部署要求,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安排;要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坚持统筹兼顾,把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攻坚克难的实际成果,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随后,赵桂敏部署了历史学院党委党史教育活动方案。方案主要内容为以下五点:一是开展党史专题学习,用理论涵养初心使命;二是组织宣传宣讲,用党课把稳思想之舵;三是按照上级部门有关部署,召开主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四是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实践行动坚定理想信念;五是开展“让史料讲述历史,让历史告诉未来”学生思政工作。赵桂敏强调,历史学院党委希望以特色鲜明、丰富多彩的活动加强四史教育,在对历史的总结和回望中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更好地正本清源、固本培元。

本次动员会是历史学院落实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相关部署的重要举措,学院党委将按照具体的教育活动方案开展相关活动,与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相结合,与“四史”教育相结合,不断将学习教育转化为推进一流学科建设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