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古代前期史教研室举办“净化政治生态”主题党日活动:观看大型政论专题片《扫黑除恶——为了国泰民安》


  202146日,中国古代前期史教研室党支部开展了“净化政治生态”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的主题是观看大型政论专题片《扫黑除恶——为了国泰民安》并围绕该片发表观看后的心得体会。

  为全景展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部署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非凡历程,充分展示三年来依法重击黑恶势力的丰硕战果,全国扫黑办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摄制了六集政论专题片《扫黑除恶——为了国泰民安》。该片分为《战略决断》《依法重击》《打伞破网》《治乱清源》《督导利剑》《长治久安》,既展现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波澜壮阔的全景,同时也披露了许多不为人知的细节。

  专题片选取25个典型案例,在山西、安徽、江西等19个省区市进行实地拍摄,讲述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给广大人民群众带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鲜活故事,弘扬了各地各部门和人民群众与黑恶势力坚决斗争的感人事迹,呈现了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法制中国的积极实践。

  观看结束后,中国古代前期史教研室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们一致认为该片真实再现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英明决策、坚强领导下,各地各部门以雷霆万钧之势推进专项斗争的生动场景,充分展示了专项斗争前所未有的重大意义和重大成果,全面彰显了“中国之治”的制度优势和治理效能。大家认为,在全国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党中央、国务院为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进一步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重大决策。作为党员教师,要进一步筑牢清正廉洁的思想根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时刻绷紧纪律之弦、保持担当之气、落实应尽之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