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学院师生开展“净化政治生态”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202142日,历史学院世界史教师党支部与2018级博士生世界史党支部的党员共同开展以“净化政治生态”为主题的支部共建活动。活动由18级博士生世界史学生支部书记武文君主持,学院党委书记赵桂敏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议开始后,2018级博士生世界史党支部书记武文君同志首先带领与会党员观看《国家监察》纪录片。十多位师生党员畅谈了感想体会,纷纷表示该纪录片印证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加强对公权力全面监督力度的决心。

  赵桂敏书记指出,从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从以伟大的自我革命推动伟大社会革命的战略高度,为做好新时代干部监督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并对学生党员以后步入工作岗位提出了政治要求。教师支部韩琦老师提到了“规矩意识”和“边界意识”以及“监督意识”,要求全面监督应该落实到每个个体。学生支部李天宇同志从以后的学习和工作的角度出发,指出青年学生应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保证国家公权力为公为民。

  最后,世界史教师党支部书记潘芳表示,通过观看《国家监察》这部反腐纪录片,大家深刻感受到党员干部要守初心、担使命,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以支部共建为起点,后续会不断丰富完善支部活动形式,在新百年新征程中接受思想洗礼,推动支部建设稳步有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