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曹雪涛调研历史学院



  南开新闻网讯 (记者 付坤 摄影报道)9月14日,校长曹雪涛来到历史学院调研。校长助理张伯伟,战略发展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部负责人陪同调研。

  历史学院党政负责人重点围绕学科建设、学术研究、人才引育、学生就业、学院学科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以及历史学科“十四五”时期的重点发力方向进行了汇报。参加座谈的学术带头人分别介绍了中外文明交叉科学中心、科学技术史研究中心工作情况以及考古学科建设进展。

  曹雪涛认真听取汇报,并就相关问题和与会人员深入交流。他表示,历史学院底蕴深厚,人才聚集,涌现出了一批高质量科研成果,充分彰显了南开大学优势学科的示范带动作用。

  曹雪涛强调,要在已有举措和成效基础上提高站位,站在国家战略全局的高度有针对性地谋划学院事业发展。要进一步调整优化学科布局,聚焦国家战略,直面学科发展的紧要问题,凝练特色方向,加强学科交叉融合,培育学科新的增长点,培养高层次复合型人才,探索出一条融合多学科的研究阐释新道路。要进一步打造名师引领课堂,构建立体开放的办学格局,宽领域整合优质学术资源,争创具有影响力的学术品牌,不断完善学校史学学科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