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史鉴今 砥砺奋进——历史学院博士生党支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通讯员:任靓、高星)1123日下午,历史学院2021级博士生中国史党支部、世界史党支部联合举办“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交流学习体会,畅谈成才报国。学院党委书记黄家友应邀参加。

黄家友回顾了自己在南开大学三十四年学习和工作经历,分享了自己接受党组织的教育培养、参加历次党内教育实践的感想,与同学们探讨如何加强政治学习、提高党性修养、理论联系实际和做好本职工作,并结合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对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提出要求。

他强调,当前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首要政治任务,不断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贯彻的主动性,切实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积极发挥学科专业优势,充分调动相关专家学者和青年学生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做好《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研究阐释和宣传教育工作,及时转化为生动的教学内容和优秀的研究成果,更好地服务党的中心工作和国家发展战略需求。

同学们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意义、《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及与前两次决议的不同之处等,畅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以坚持党的领导、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文化自信、弘扬抗疫精神等为题,重点探讨了新时代青年党员的使命和担当。

大家表示,作为新时代史学青年,要心怀“国之大者”,胸怀“两个大局”,以更高的历史自觉和更强的历史担当,坚决贯彻会议精神,立足本职工作,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力量,在新时代赶考路上交出优秀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