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史学校友会筹建公告(第二号)


南开史学诸位师友道鉴:

诞生于五四时代的南开史学,从1923年正式创系,2000年改组学院,今年将跨入百年华诞的历史时刻。百年来,史学先贤筚路蓝缕,后继者恢弘开拓,形成“中外交融,古今贯通”的学科特色和“惟真惟新,求通致用”的史学传统。202110月,我们向海内外校友发出筹建校友会的公告,四方友侪莫不欣喜万分,踊跃建言,勖励有加,同人等深感校友诸君期望之殷,肩负责任之巨。近与各方商洽,拟于今春成立“南开史学校友会”,金秋举办百年庆典活动,盛邀各界嘉宾及校友诸君莅临赐教,共襄盛举。为及时沟通与校友的联谊,历史学院官网专辟庆典专栏,发布校友会及系列庆祝活动的讯息,祈请垂注为盼!

百年梦回八里台,一朝觉来海教园。切望校友诸君,于草长莺飞之时、丹桂飘香之日,翩然命驾,把晤津门,共同为南开史学的新征程、新时代击节高歌!

旧岁已去,新年即临,于此衷心祝福各位师友诸事顺遂,阖府安泰!益加珍摄,是所至祷!

 

南开大学历史学院谨启

202311


历史学科百年庆典相关讯息,请点击以下链接关注:https://history.nankai.edu.cn/_s257/xwdt/list.p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