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学院本科生毕业论文查重工作实施细则



本科毕业论文需全部进行查重检测。查重检测结果中文字总复制比(包含引用文献和本人文献部分)低于20%为合格。

查重检测结果中文字总复制比(包含引用文献和本人文献部分)达到20%但低于30%的论文首先交由指导教师复核认定,指导教师如认定合格,则填写《南开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查重结果认定表》并提交相关证据材料交由学院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审核认定,获认定合格即视为查重合格。如指导教师或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认定为不合格,则属于存在轻度学术不端行为。

查重检测结果中文字总复制比(包含引用文献和本人文献部分)达到30%但低于50%的论文将被直接认定存在轻度学术不端行为。

查重检测结果中文字总复制比(包含引用文献和本人文献部分)达到50%的论文将被直接认定为存在严重学术不端行为。

 

处理方法:(1) 存在严重学术不端行为者,取消答辩资格,毕业论文(设计)成绩以0分计。(2)存在轻度学术不端行为者,需要进行二次查重,指导教师需督促学生在不少于3周的时间内进行整改,整改后经指导教师同意,进行第二次查重检测;检测结果低于20%则可参加答辩,第二次查重的文字总复制比仍达到20%及以上的,则取消答辩资格,毕业论文(设计)成绩以0分计。

毕业论文(设计)查重的最终认定结果,将纳入学生毕业论文(设计)成绩评定。凡经认定存在学术不端行为的毕业论文(设计),通过答辩后,成绩应在80分以下。 

 

 

                             南开大学历史学院

              2016-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