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职工工资相关业务服务指南(2017)


一、职工如何查询个人工资明细

2008年5月起,我校在职职工不再统一打印下发工资条,而是通过校园网查询个人工资明细。

具体方法:通过财务处网站登陆“财务信息平台”,输入本人工资号和登录密码,登陆后,点击账务查询系统中“我的工资”,即可查询个人工资明细。

二、职工如何获取工资号

登录财务处网站,点击 “工资号查询”,输入本人姓名和身份证号即可查询工资号。

三、忘记工资查询中的登录密码怎么办

用本人的南开邮箱发送至kjsw@nankai.edu.cn即可获取本人的登录密码,该邮箱会定期回复。

四、新入职事业编员工如何办理薪金卡(不含博士后和讲座教授)

途径一:自己办理。

第一步:本人可持身份证到交通银行任意网点办理薪金卡,当时即可领取,并可同时办理激活手续。

第二步:将薪金卡和本人身份证复印在一张A4纸上并签名,于报到当月的25日前交给人事处福利科即可。

途径二:统一办理。

第一步:基金科持人事处提供的新来员工身份证复印件到交通银行统一办理,一般需要7-10个工作日。

第二步:新员工收到领卡通知后,需本人持身份证到基金科领取。

第三步:新员工持身份证和薪金卡到交通银行储蓄网点办理激活手续。

五、职工用于发放工资的存折(薪金卡)丢失怎么办

第一步:本人带身份证到交通银行储蓄网点办理挂失,同时开立新的工资存折或薪金卡。

第二步:将新工资存折或薪金卡和本人身份证复印在一张A4纸上,本人签名后及时送交财务处基金科,以免影响工资发放。

六、职工更换工资存折(薪金卡),账号或姓名发生变更怎么办

职工因本人信息和身份证信息不符,重新办理的新工资存折或薪金卡发生账号或姓名变化的,应将新存折(新卡)和本人身份证复印在一张A4纸上,本人签名。在每月25日前,本人持身份证将复印件及时送交财务处基金科,以免影响下月工资的正常发放。

七、退休职工去异地生活,能否在异地领取工资

职工退休后离开天津市去异地生活,如当地有交通银行,目前可以办理。

具体步骤如下:

第一步:职工本人在生活地交通银行开立全国通存通兑存折或太平洋借记卡。

第二步:将身份证和交行全国通存通兑存折或太平洋借记卡复印在一张A4纸上,空白处写上同意工资打入此账号以及联系方式,最后本人签名。

第三步:本人携带身份证和资料复印件,到学校财务处基金科存档备案。

第四步:经核准变更后,财务处将以后月份工资计入该职工交通银行通存通兑存折或太平洋借记卡账户。

八、工资数据的使用规定

为确保职工工资信息的私密性,因工作需要,确需基金科提供工资相关数据的单位,须下载并填写“提供工资有关数据申请表”,单位主管和经办人签字,加盖本单位公章,经财务处领导审批后报送基金科留档,方可获取工资数据。

九、薪金卡领卡和换卡的制度规定

为保证职工工资账户的安全,领取和变更薪金卡的业务,需由本人携带身份证到基金科办理相关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