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拜占庭历史与文化研究”网络视频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229日,在疫情依然严峻的情况下,世界史学科陈志强教授主持的国家社科重大项目“拜占庭历史与文化研究”的项目组成员,本着防疫情不停研的精神,利用视频技术顺利召开了“疫情防控与‘拜占庭历史与文化研究’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全国30所高校的数十名专家学者,在各自家里通过zoom网络视频会议软件参加了会议,视频效果清晰、通话正常。会议通报了国家社科重大招标项目的进展情况,交流了工作经验,讨论了下一步的具体任务,深入分析了一些重要学术问题,统一了思想。

全体专家一致决定,将按照重大项目获准延期两年的要求,在2021年底完成高质量的最终成果,即6卷本《拜占庭帝国通史》。与会者表示,要在当前严格防控疫情的新环境中,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的部署,做好本职工作,高质量地完成国家社科重大招标项目,向人民交出满意的成果,为世界史一流学科建设贡献最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