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和中国篮协举行首次《中国篮球志》编纂工作会议


2月17日,《中国篮球志》编纂工作组第一次工作会议在天津体育局召开。中国篮球协会顾问兼名人堂委员会发言人蒋健、中国篮球协会综合部部长、荣誉委员会李宏霞,南开大学历史学院院长余新忠、副院长王昊,《中国篮球志》学术总负责、南开大学历史学院教授张传勇参加了此次会议。本次会议就《中国篮球志》编纂工作及“篮球与强盛中国”高端论坛的筹备工作进行了研讨。

图片

会议上对《中国篮球志》编纂的进展进行了交流,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计划和合理化建议。双方就举办南开大学与中国篮协合作签字仪式和 “篮球与强盛中国”高端论坛等事宜进行了讨论,并达成了初步意向。

此次会议加强了历史学院《中国篮球志》编纂团队与中国篮协的联络协作,为下一步工作的有序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图片
图片

《中国篮球志》编纂是中国篮协委托我院承担重大合作项目,计划用五年的时间,编纂完成《中国篮球志》16卷,项目总经费500万元。该项目的落地是我院落实“开门办学,以高质量的社会服务促进学科高质量发展”这一新工作思路重大成果,必将对提升南开史学的社会服务层次,促进学术和学科发展,展现体育历史学研究的社会价值,继承和弘扬中国体育文化和中国篮球文化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