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王美平教授荣获2022年天津市优秀青年研究生指导教师



近日,2022年天津市优秀青年研究生指导教师名单公布,我院王美平教授获此殊荣。

王美平,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中日关系史、日本政治外交史研究。在早稻田大学、东京大学留学、访学4年;出版专著3部,译著1部,发表中外文论文30余篇(CSSCI 论文 21 篇),其中6篇发表在《历史研究》(2篇)、《世界历史》《近代史研究》等顶级期刊,2篇在日本发表,9篇被《中国社会科学文摘》等转载;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等省部级以上课题3项;获得“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等省部级奖励6项;作为子课题负责人参与国家社科重大或教育部重大项目7项;主讲中日关系史、专业日语等6门课程,指导学生获得全国性奖项4项,校级奖项10余项。



王美平教授此次获奖,是学院导师队伍建设工作成效的集中体现。学院始终高度重视高质量、高水平的导师队伍建设工作,坚持德育为先,潜心育人,积极推进创新人才建设,增强导师责任感与使命感,以学生为中心,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断培养和激励导师,促进高水平学术成果产出,进一步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