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史学》入选新一期CSSCI来源收录集刊


由南开大学历史学科学术委员会主办、中外文明交叉科学中心资助的《南开史学》,近期成功入选教育部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评价中心主持的新一期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来源集刊目录。此次入选,是对集刊同仁辛勤努力的认可,是对南开历史学科建设的强力助推,也是对南开史学百年一份厚重的庆贺之礼。

 

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hinese Social Sciences Citation Index,缩写为“CSSCI”)是由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研究评价中心开发研制的中文人文社会科学文献信息查询系统,用于检索中文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的论文收录和文献被引用情况,是目前国内最有影响力和权威性的人文社会科学核心期刊评价体系之一,在促进期刊提升学术质量、规范办刊行为、改进学术评价、促进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管理创新等方面,具有重要的推动意义。

1980年,著名史学家郑天挺先生领衔创办,南开大学历史系学术委员会主持编辑的《南开史学》创刊,发行十余年,在学界颇有声望。1993年起,《南开史学》因故停刊。期间,《南开史学》共发行26期,刊发高质量论文405篇,是1980-1990年代中国高校历史系自办史学刊物中的代表之一。

2017年,南开大学历史学科学术委员会决定复刊《南开史学》学术集刊,并成立《南开史学》编辑部。2019年创刊,由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负责编辑发行。2018年,《南开史学》旧刊26期全部由中国知网(CNKI)收录。2019年新刊《南开史学》也列入中国知网收录名录。20231月,《南开史学》入选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主持的中国人文社会科学综合评价(AMI)核心目录。20236月,《南开史学》入选教育部中国社会科学评价中心(CSSCI)收录集刊目录。

值此,历史学科已有《中国社会历史评论》、《南开史学》两份集刊先后入选中国社会科学评价中心(CSCCI)收录集刊。

在此,谨向参与《南开史学》刊物建设的老一代史学家表示深深的敬意,向复刊后为《南开史学》投稿、审稿的各位学者专家表示衷心感谢,向编辑部同仁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南开史学》百尽竿头,更进一步。

                                                                 (院办)